昔我往矣

我希望被你所爱

【原创】初一与阿夜之说书人 by 白小忆

短篇睡前故事系列,鬼怪,耽美

第一篇:
锦鲤抄(听着这首歌写的,已完结,四折完)


“……自此之后,那少年就踏上旅途,誓要寻回那个说好要为他付一辈子饭钱的混蛋,为此不惜走遍千山万水,大江南北,四海八方,走他个山穷水尽海枯石烂!”
“……“
“好了,讲完了,请各位听客有钱的的捧个钱,没钱的捧个场哈~“
“……好!先生讲的太好了!那什么什么山什么水的一听就是有文采的,俺几个粗人没听过都听傻了哈哈哈哈哈哈……“
“……“
这是个山沟沟里的一个鸟不拉屎的小村落。一袭黑纹白衣穿得风度翩翩的白面书生一看就是位大省城来的先生,那些没甚见识的村民们一听这位先生要说书,立刻都围到小破茶棚里,要“增长些见识”,没想到那先生潇潇洒洒地说大通关于个什么一傻兄弟为了追债追了个什么山什么水的故事,完全听不懂。
初一见里三圈外三圈的朴实村民一脸懵懂的样子,无奈地叹口气,又潇潇洒洒不带喝水地说了好几个京城里发生在士族富商间的趣事,那些村民才一脸“涨见识了”满足而归。
初一终于有空喝个水,盘算着在村民家借宿大家应该会乐意些,才满意些。正想着的时候,突然见对面坐了一个人,以为还是没听够的村民,一看竟是个相貌端正清秀,举止沉稳优雅的年轻男子,那番卓然天成的气质,可比他这特意端出来的要不知好多少,绝对不是这个小山沟沟里能养出来的。
“这位公子可还有什么事?”面对这有真材实料的陌生人,初一有些紧张。
“您讲的故事很好。”
“哦,谢谢。”
“……我想请您听我一个故事,若还满意,请也当个说书的话本,说与别人听。”
“好,小公子你说吧,小生在此听着。”
年轻男子沉寂似古井的黑眸中有了些波澜,继而倒了一杯茶,神情漠然地开口:“楔州有一富商大户人家,夏家,有一独子,名夏末。”

评论

热度(2)